close
常常會去思考,我為什麼要砸大錢去學習塔羅?

塔羅究竟哪裡吸引我?為什麼這些日子以來還是沒有放掉?
追溯與塔羅的第一次接觸,是離開上一份工作時,情商愛人算牌(現在換我幫他算)。
後來我也三分鐘熱度的買書自學,果然學的半調子不說,又後繼無力(歪么么)。

第二年我又買了書,想要增強塔羅的學習,又是牌又是書的,
結果也是不了了之,真的很像我會做的事

第三年因為個督的機緣,我遇見了我最愛的喬安娜,

那時候,並沒有去算,也沒有太多感覺,只是覺得這位塔羅師說話很大聲,

冷不防都會聽見他在教訓,不!是解惑的絮語傳達到我耳裡,

等到自己生活出現問題時,想要得到解答時,我終於找了他,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對於塔羅的感覺,好像舊情人一樣,一直沒有忘記過它

於是,我期許自己,也再給自己一次學習塔羅的機會。

為什麼我要學習塔羅?因為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助人工作的工具,
也許在現實生活中,社會工作讓我傷痕累累、滿腹委屈,

於是我寄託塔羅,想要透過塔羅看見自己(有點逃避心態,逃避不是好的示範,這是我目前要修的課題)。

塔羅對我而言,像是一面鏡子,「反映」當下的心境與態度,

人在情境中,總會混淆視聽,總會看不見盲點,

所以,我們常藉助外界的力量追尋答案,但是得到解答又如何?

大多數的客人,透過塔羅想獲得解答,然答案早在他們的心中,

只是還沒準備好面對,或是還沒有意識到該去面對。

而我將塔羅界定在瞭解現狀,以自己「想要」的姿態去解決問題,

此外,也期許可以讓自我得到提升、成長與改變。

每一次算塔羅,我都會問「你有沒有想過從這段關係當中帶走一些什麼?」,

透過塔羅,會得到一種人格的訓練,得到面對的勇氣,然後從「面對」、「接受」,造就「承擔」。
 
有些人不喜歡照鏡子,因為他們不想接受自己,又或者他們還沒準備好接受自己。

自從接觸塔羅之後,我失去了原本讓我開心的人、事、物,但我並不後悔,

因為,相對而言我也得到學習人生課題的機會,學習真正完全接納這東西的動力。

塔羅對我而言,已經不單單只是「解惑」、「抉擇」,更是一種「引導」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