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開始就會有結束,不想結束就不要開始。
人生這齣戲,不外乎生離死別、緣起緣滅。
如果失去不會痛,多好?如果遺忘不會傷,多好?

【為什麼失戀會難過呢?】
曾經彼此相愛的戀人,一旦面臨失戀,總是痛苦不堪,為什麼呢?
所謂「羅曼蒂克的愛」是甜蜜的,也充滿神祕、不真實,
由於夾雜著這些複雜因子,致使兩人的吸引力逐漸加深,於是產生身心各方面的承諾,
所以一旦失戀,人很容易有「好像自己空了一塊」的感受,像是突然間虛掉了。 
原因是,戀人將自己內在世界投射到另一個人身上,不停去滋養這塊園地,
當失戀時,這個人要離開他,等於把這塊一起帶走,所以會覺得突然間空了一塊,失魂落魄;
這「羅曼蒂克的愛」有時是自私且佔有的,等於將自己的期待全都投射到對方身上,愛得死去活來。
如果戀愛中的人不明白這個道理,往往會被此現象牽著跑,自以為是用生命去愛,
如果結局完美,會覺得很幸福,如果無法善終,就會痛苦無比;
所以失戀的人要回復心情,通常需要花時間把自己丟去的那塊,一點一滴慢慢撿回來。 

【如何解決愛情中的困境?】 
愛情最大的困難是,要慢慢看破自己的心像,把心像從對方的身上挪開,
然後看見此人最真實的狀況,思考自己可以接受他嗎?
然後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與他相處,在此歷程中,產生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
從「羅曼蒂克的愛」走到「相知相惜的親密感」路途十分漫長且不容易。 
愛情的過程像玩拼圖遊戲,慢慢將自己一個個拼出來,從兩人的爭執差異中,
了解自己原來的面貌,所以對方像是一面鏡子。
遇到挫折時,要回到自己的身上找原因,可以問自己:
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跟對方的差異何在?
他的做法為什麼讓我有這樣的感受?
有這感受的背後,我的想法是什麼?
價值觀是什麼?
我的期待又是什麼?
如此才能找到答案,發現自己於愛情中,多是一種我執的現象,
進而提升、轉化自己,學習珍惜對方,放棄我執,真誠地付出並奉獻。
(待續)
引自  楊蓓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