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百年沒有寫網誌真是汗顏
雖然寫網誌不必對誰負責,但至少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

最近,聽聞過去的某一男友結婚,當下的感覺有一點點腎上腺素激增,可以明確感受到體溫升高
並非因為他的結婚而失落,而是真心真意的替他開心,很高興他找到人生的伴侶

但讓我感到好奇的是當初他選擇放棄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知道我要是嫁給他日子可能像在當兵,但還是會有一股好奇的力量想一探究竟

是甚麼樣的考量讓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走入同一個屋簷,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
姑且不論奉子成婚的婚姻,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小S一樣可以擁有孩子也得到老公的寵愛

我實在不欣賞那些奉子成婚的男人,還深感無奈只好結婚的想法,結婚以前一定要睜大雙眼
如果我未婚懷孕,另一半還給我靠么說是為了孩子才結婚,那我自己把小孩生下來,也不要這種可悲的家庭與婚姻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挑到的另一半,未來會不會一直對自己很好,沒人喜歡只有婚前大獻殷勤,婚後卻不理不睬
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了解你挑的另一半,未來和你在生活中的互動狀況

那就是觀察另一半的「原生家庭」, 所謂「原生家庭」是心理諮商輔導的專有名詞
是指人們從出生開始所待的家庭,原生家庭是人們最初進行社會化,建立個人與社會互動模式的場所

人一生的主要思想與行為模式【特別是關於對待親密關係方面的態度與行為】,幾乎都受原生家庭影響
如果原生家庭不健康,從這個家庭長大的孩子就算力求上進,但在親密關係的處理上,還是容易出現問題

想知道自己所挑的另一半,將來會怎麼對待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拜訪他的原生家庭
觀察另一半的父母互動方式,以及父母對待子女的方式,就能了解另一半將來和你結婚之後的互動方式

除了實際拜訪,親身觀察之外,平日也可以多在聊天中了解另一半的成長過程
從另一半的成長過程中,了解父母對他成長過程中的影響

簡單說,會打罵孩子的父母養育大的小孩,將來結婚後,會打罵的機率很大
夫妻吵架時抓狂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將來和另一半吵架時抓狂的機率很大

家庭悲劇是會複製的,出身不健康家庭的孩子,從小在親密關係上容易有態度偏差
如果在成長過程中又沒有特別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且積極處理孩子長大很容易就會複製原生家庭的悲劇

孩子在什麼都不懂,思想還是白紙一片的時候
父母要怎麼在白紙上畫,孩子都會乖乖的接受,下意識的接受這些態度與行為

另一半不會像他的父母,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家庭除了會遺傳好的基因/行為,壞的也經常一樣不留的遺傳給孩子
千萬不要以為另一半談論原生家庭出現的種種問題,就代表他將來不會做出同樣的行為

意識到原生家庭的問題不等於解決了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除非受過心理諮商輔導方面的相關訓練
否則,一般人很難理解原生家庭對自己日後在親密關係上的影響程度

當然,在此並非勸人分手。我想說的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如果,你發現另一半的原生家庭在處理親密關係的方式上有相當程度的偏差

最好求助於專業的機構,像是找心理諮商或者張老師,專業人員能夠具體而微的剖析另一半的嚴重程度
並且對症下藥,輔導另一半修正原生家庭在對其表達親密關係的偏差態度/行為

如果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求助,將可以避免家庭悲劇的再製循環
也算是對自己的戀愛/婚姻添一份保障

我跟他的結束是美好的,因為我無法為了他改變自己,他也無法為我了努力嘗試
現在的我們各自有屬於自己好的歸宿,我想這就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