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隨著二字頭的消逝,三字頭的來臨,結婚好像成為必經的歷程...
也許不想長大、還沒準備好,仍然停滯不前...但2011年開始醞釀一些些的改變





一起參加了幾場婚禮,每每參加都很感動,開始會去思考結婚這件事...
呼~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和馬在一起這麼久,也該給他一個交代了
於是2011的人間四月天,我應許了馬,安排馬媽媽和馬爸爸到家裡提親
提親遵循傳統,馬媽媽準備一份簡單的見面禮[水果一盒]
馬大陣仗帶著馬爸爸、馬媽媽、媒人和媒人ㄟㄤ提親啦~~~
話說[議親]:由媒人居間,當面徵求女方意見
顯然媒人有任務在身,媒人ㄟㄤ也在一旁幫腔
表達希望100年完婚,最好是農曆年前完成結訂婚
我哪有辦法完成這使命,雖然我爸很兇可是他不會咬人,我還想窩在他身邊
媒人還給我打悲情牌,登~登~登[高雄的阿罵]閃亮亮登場
他們道高一尺,我們魔高一丈
我和老杯竟然沒套好招的兩個人大哭
起來,我有嚴重的分離焦慮
一想到不被老杯老木看管,想到就想哭

不是掉一、二滴眼淚,是哭到哽咽說不出話那種 
結果,那天好像什麼都沒有談到
好像有一個共識--[這門親事訂下來]
喂~就算不提親,我也是要嫁給馬啊!!
提親就這樣呼呼喳喳的完成了,細節也只好等日後再詳談
另外,要注意告辭時只可說謝謝,不可說再見[蝦咪,我完全忘記] 
我只記得我有說掰掰,提完親馬就繼續留在我家端菜,好好唷~
事後,馬媽媽有來要生辰八字,要合婚挑一個適合的好日子  

提親需要注意的禮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