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3





一樣是大華的早餐...我愛吃早餐
適合來一首盧廣仲的【 早安晨之美 】



 
出發前往投宿的最後一間酒店
哈哈,來新加坡一趟睡了三間酒店

最後一天睡在寶瓷林酒店Porcelain Hotel




放下行李
前往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
這裡有家有名的歐南園炒粿條 
芳林已經在新加坡30多年隱藏在組屋裡
也是牛車水的第三大熟食中心
2011進行翻修,我們拜訪時已經落成
但是周邊仍有建設再蓋,新加坡真是輸人不輸陣,不斷的建設




出國旅遊最怕感冒,叮叮好像有點不~濕~湖~
熱的金桔茶SGD1.2我可是用台語來買到的
我一副沒再怕的樣子,紅豆冰照上SGD1.3
歐南園炒粿條麵SGD3
材料相當豐富,有蛤肉、蛋、芽菜、粿條、麵條
加入醬油和辣椒油大火快炒,又香又甜又辣
下次來還要吃一家興記咖哩雞米粉麵
許多網友和旅遊書都有介紹 





吃飽喝足前往新加坡地標-魚尾獅 
即將發生大爆走




經過路上我遇到雪糕
老公,我又想吃了




雪糕只有包餅乾的SGD1.2
一年四季只有夏,不賣湯湯水水要怎麼過活




跳水男孩在南岸加文納橋右側
老公其實你也可以跳跳看
你都快跟他們合而為一了...嘻嘻





重點來了-魚尾獅
人潮眾多,看見人多情緒也開始不耐煩





來新加坡一定要跟魚尾獅合照
拍一下魚尾獅吐出來的水,隨便一拍就搞定




老公這笨蛋,只會叫我高一點、低一點
不斷的配合他這兩光攝影師
於是我開始生氣了





別看這張好像很有意境
我已經在新加坡的土地上
大吼大叫~我不要重拍,不行的東西就是不行
為什麼我拍只要30秒,你拍要這麼久
老公也賭氣一定要幫我拍到好
當下,我已經沒有想拍的意念

兩個人在新加坡街頭吵架
一氣之下我就先走我的,留下老公一人的獨照





還好老公脾氣好,我也有唸經(讚題)讓情緒和緩
不一會兒,和好啦!
接著開始逛街買買買的行程
斑蘭蛋糕是新加坡的名產,香氣直撲
又稱「香蘭葉」,可清熱消暑,在南洋料理中,常用来煮湯、做咖喱或甜點
我在市區有先買一些來嘗鮮




斑蘭蛋糕(明星拌手禮)+千層蛋糕(網友說這才是招牌)
各一小片SGD2.8,不便宜ㄟ 





買衣服、買伴手禮,當然也要吃吃喝喝
我們又再次回到武吉士的熟食中心
滷味(粿條+魯蛋+大腸)SGD3.3
湯頭顏色很深,以為很鹹
但是喝起來不會,反而有很濃郁的中藥味




老公點了椰漿飯SGD2.9
很像台灣的便當,炸好的豬排已經放冷了
淋上熱熱椰漿咖哩勉強有一些溫度 





又買了一份很像狀元糕的水粿吃SGD1
本來不想買,但是都出來玩,不吃吃當地料裡會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就買一份來吃啦!
水粿其實就是盛在小小的碗碟裏蒸熟后的米漿
蒸熟后的水粿很像臺灣的碗糕,水粿有淡淡的米香味
鋪灑預先泡制好的菜脯醬料

醬料味道獨特,老闆還貼告示【醬料不單賣】

 
話說
老公在武吉士的熟食中心說想放尿
找到廁所之後發現,尿尿要錢
不多啦!SGD0.1,還獲得一包衛生紙


 
新加坡的最後一晚
我又想吃肉骨茶,所以到前晚經過的發起人
這間店充滿明星照片,許多台港中的大明星連小小彬都有





肉骨茶(SGD7)+豬腳(SGD6)+麵線(SGD2)
油條(SGD1.5)和毛巾(SGD0.6)是強迫要買的
這樣一頓+7%的稅SGD18.3
吃飽回酒店收拾行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