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1
 

 

Hotel 1929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轉換至New Majestic Hotel又開始一天的旅程

 

搭車到City Hall沿途經過新加坡和平紀念碑
位於Beach Road上的和平紀念碑
因為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佔領新加坡期間有一群陣亡的平民百姓
於1967年落成,外形是由4根高達60公尺的石柱所組成紀念當時蒙難的四種不同的種族:馬來人、印度人、華人、歐亞混血住民



 
新加坡很熱大家都知道,感覺花種在這城市,要存活真是不容易
在新加坡到處可見這個像「拉牙」的花


 

建於1887年,而酒店是以萊佛士爵士之名命名
這是一個以豪華套房、高級餐廳及歷史出名的旅館
酒店中有一個熱帶花園、博物館和維多利亞風格的劇院
萊佛士酒店之於新加坡就像半島酒店之於香港



 
 長廊設有購物中心,內有許多高級品牌


 
 
販賣英式餅乾的商店




 萊佛士酒店是許多「阿摩」喜歡投宿的地方



 
隨時可以看見"歪果人"拍照留影
老公問我要不要我幫你拍
我只覺得好熱,不~想~拍

 


送給你一朵小花 



 
搭上觀光巴士,開始觀光的旅程
兩張SGD54!!!好貴,兩個人一天的交通費就要台幣1300
不過,我覺得對於不耐走得我很值得
因為坐車就可以欣賞沿路的風景




繞了一圈,也中午了
巴豆妖,不能餓的我馬上嚷嚷我要吃飯
前往逸群吃海南雞飯
是間有歷史的餐館,創立於1940年
店內仍呈現原始復古的陳列 
  




菜單很屌,沒有拍內頁
菜單上只有秀出菜名,沒有任何價格
老實說,坐下來吃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你無法得知你究竟花了多少,不敢多點 



  
一人份海南雞、一人份燒肉、一碗飯、一鍋菜湯(菜湯是店家強迫放上桌的)
最後買單一共花了SGD11.6,不算貴啦!只是要結帳才知道自己花多少錢 




吃飽還沒有喝足,馬上買了一杯薏米水
我喜歡吃得到顆粒的感覺SGD1.3就掏出來了




搭乘觀光巴士看見武吉士Bugis
過度隨性的我們就下車了
就跟書上看見的一模一樣ㄟ
人潮很多,還好新加坡的治安不會太差




Bugis對面也有熟食中心
繞了一圈觀察地形,口渴了再買一杯豆花水SGD0.7
這種熟食中心的餐飲都比外面餐廳便宜許多 




豆花水喝起來就像豆奶
新加坡也喜歡混搭豆花水+仙草水
沒有喝到...可惜 
  




我們兩是飲料控
從家裡冰箱就可以窺知一二 




稚璽推薦叫我一定要吃Bugies的麵包
但是我沒有看見攤販的,只有這種有店面的




一大包好多,SGD3.3
開始吃很好吃,但是一個人吃到最後我已經不想吃了
只好拿去餵鴿子
東西果然還是要人多才會有好好吃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淺嚐即止」




觀音廟旁的佛教品店
前面有尊彌勒佛,網路上有網友介紹
30歲開始對於錢有貪念與奢求 



 
成家立業的我們這對小夫妻
也來摸摸,沾沾福氣與財氣
其實,老公你摸自己的肚子就可以了



 
觀音堂,是傳說中的WWW.觀音媽.COM嗎?



 
繼續踏上觀光巴士 


 

基本上每一個鬧區都有經過
牛車水、小印度、連新加坡植物園我都經過了   




繞著繞著又想吃鹹的
我們挑了一間快餐店-瑞記SGD11.8
海南雞飯還有一盤燻雞飯+小菜,燻雞的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深怕觀光巴士打烊(18:00會陸續停駛)
不想走過去,就趕一下車前往Singapore Flyer




這樣一趟一個人SDG29.7
很不便宜齁




但是這樣看見了新加坡城市的景象
非。常。值。得
有些風景走過不見得會再相遇
有些人一但錯過就不在
(多適合來一首--後來)
我希望把這些風景與回憶牢牢記住
這是我和老公一起走過的痕跡




摩天輪結束後,天色漸晚
看著旅遊書介紹金沙酒店的燈光秀
我們不免俗的也要去看看
每晚20:00、21:30
周五、周六加演23:00
每次時間大約15分鐘,燈光是不錯,但是沒有什麼音效




這天到好多地方,本以為看完燈光秀也差不多要回去休息
但是老公說旅遊書有介紹位於新達城的財富之泉




財富之泉每天均有一場多媒體噴泉秀,吸引很多觀光客前往觀賞
我也被吸引過去,去的時候剛好上演噴水秀
不是我再說!!!還真是無聊




約莫等了30分鐘,終於結束無趣的噴水秀
怎麼樣我也要去摸財富之泉(我真的想錢想瘋了)


 

由於財富之泉的噴泉之水向內流,象徵保留財富與好運
只要右手伸出輕觸泉水,並順時針繞著它走三圈,一邊在心裡默念心願便能招來財富




我真的有許願ㄟ,愚婦一枚
人家有心願未完成,很實際的心願
倒是老公竟然放空
沒關係,心願我來許,執行老公來完成,要努力賺錢達成願望!!!
正向的信念很重要




摸完水都快10點了
不耐走的症頭又上身,我跟老公說我想搭TAXI
老公很疼我,但是這新加坡的小紅也太貴了吧?
新達城----老巴剎SGD9.7
我真的覺得台灣好好,除了政府還有該死的薪資結構 




老巴剎熱鬧得很,路上攬客很兇狠
因為旅遊書介紹這家BEST SATAY
我們直搗黃龍前往




這樣兩盤SGD24
不便宜,而且這幾年全球物價飆漲
這家店也默默的調整售價也從22變成24了
貴雖貴但是不得不讚嘆,沾醬好好吃,甜甜的還有花生香氣
這個錢花得很值得,醬料我都想打包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